504error

今天做一件过去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的事,却在现在无法感受到喜欢的心情了。好像对越来越多的事抱有无法控制的功利心,不受控的想我做它有没有意义,如果我要做要有什么目的,要达到什么效果,会有什么结果,它是值得的吗?如果不值得,我是不是应该马上放弃它?好像就在这些无法控制的想法中,渐渐发现曾经的爱好都变成负担,总是在想要放松的时候感到茫然。甚至把爱好当成任务,好像每时每刻都应该要有既定的安排,这个时间我要做这个,做多长时间,有什么结果……可如果这样,这样还叫爱好吗?
如果我做它的时候,并不感到愉快和放松,相反带有目的性任务性,它还叫什么爱好呢?
总是想保留一些纯粹的东西,可现在无论喜欢什么,都会控制不住的想,这是不是在浪费时间?越来越少的接触二次元,越来越少的接触同人,而最初这么做的理由仅仅是因为,对时间的恐惧。我不想浪费时间,又不想没有自己的爱好、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总是、总是、总是想得太多,做的太少。
似乎总是有很多理由阻止我做喜欢的事,而到最后,甚至发现不再有什么爱好的时候,恐慌开始席卷。就好比,说过那么多不写文的理由,可说到底,只是不想浪费时间。把时间花在根本不会有任何回报的事情上,把精力浪费在根本不会有什么用的考据上,费尽心思的埋藏那么多细节在一篇文章里,那有什么意义呢?一万字对于读者来说也就是十几分钟,对我自己呢?
直到我再次打开文档,我什么都不想写。
那好像已经不再是我的爱好,可我还有那么多话想说,那么多场景想写。
人活着啊,真的很累。
可是就是这么累,却还是想要努力活着,不仅仅是活着,还想要生活。
I don't wanna just survive, I wanna truely live.
这生活纵使有万千不顺,却也有万千色彩。我知道我爱它,并且会一直爱下去。我爱这生活。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