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4error

老友记AU的翻译文《So no one told you》,第二次看了,好喜欢这篇文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1.
   
冬夜的寒风在Steve关上门的时候呼呼的吹着,气温忽然降了十度,冰冷的雪花落下来粘在Tony的外套上化成水。他有些木然的想道,如果他要写一本爱的教科书,第一章应该是心跳加快的感觉,欲望,喜爱和爱情之间的不同,还有十二月份的夜晚某个人温暖的心跳声。这一章会写满所有的承诺和期待,梦想和希冀。之后的一页则会由于困惑而变成空白,那些无人知晓的细节,或者无人愿意说出口的真相,会涂满手写的各种警告但是最终被人忽略。
    
如果Tony Stark会写一本爱的教科书,最后一章将会是最短的。也许是因为他仍在不断学习,但是更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多少话可说。他可以写下那些承诺和期待,梦想和希冀是如何继续膨胀开来,还有他本可以伸手去抓住它们如果他有心尝试,但却无法做到。他可以讲述在十二月的夜晚他失去了任何可以抓住的借口,做出了正确的选择,但随之而来的巨大痛苦几乎淹没了这一认知。
       
由Tony Stark写下的爱的教科书,最后一章的标题将是学会放手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2.
  
“你错了,你知道么。”Loki说道,无视了他的问题,“世界上有无私的好事,我亲眼见过。”

Tony大脑中的警报拉响了。“你在哪里?”

一阵停顿,Tony开始担心Loki会挂断电话。“火车站。”Loki最终说道。

“中央车站?”

“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别做蠢事。”Tony厉声喊道,然后挂断电话,一边抬手招呼出租车。

Steve走过来,Tony一把抓住他的外套领子,“听好,”他说,“我很抱歉,说不出的抱歉,我最近一直是个混蛋,但是今天……今天棒极了。我好久没有这么开怀笑过了,而且也从来没有人说过我是个好人。所以,谢谢你。现在我真得去做好人好事,阻止Loki做个傻瓜了。”

“呃……不用谢?”Steve说道。Tony朝他咧嘴笑起来,然后打开刚刚在他们身边停下的计程车门,Steve的手落在了他的胳膊上,“我之前说的话是认真的,Tony。”

“你之前说了不少话,Steve。”Tony吃吃笑着说道。

“说我在乎。”Steve解释道,“在乎你。”

Tony后退了半步,再次把手伸向车门。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真的知道?”Steve问道。

Tony差点被计程车绊倒,他回头看着Steve,“什么?”

“去帮助Loki吧,”Steve回答,然后关上车门拍了拍车顶,让车开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里没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”Loki说道,Tony在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找到了他。

Tony甚至没有力气对这个荒唐的评论发火,他只是站在那里试着缓过劲来,但是他胸膛的剧烈起伏清楚的表示他是一路跑来的。“你在干什么?”他等接上气之后立刻问道。

“无私的事情。”Loki回答。他哼着歌,歪着脑袋打量Tony那严厉的神情。“你说这世上不存在无私的好事,但是你错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Loki大笑起来,短促而又苦涩的笑声。“怎么说?我猜当你对着镜子的时候确实很难发现无私的品质是不是,但这也不是借口。”Tony仍然一脸茫然,Loki叹了口气。“你,Stark。才是无私的那一个,无私的好事之王,就是你。”

Tony的下巴掉到了地上。“你是个神经病。”

“这我承认。”

“为什么会是我?我是全世界最自私,最贪婪的人。”

Loki笑起来,“然而你却不让自己得到全世界你最想要的东西。而且这和减轻负罪感无关,Stark。你从中得到的只有痛苦。无私就是你让自己承受那么多的痛苦,却明知得不到任何好处。”他转身面向铁轨,眼睛盯着不远处停着的火车。“我做不到你所做的一切,至少最开始做不到,于是我从你那里寻找慰藉而不是面对现实。但是我受够了。”

“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Tony轻声问道。

“你爱他。”Loki说,“而且你到死都会爱着他,尽管你一直在朝相反的方向努力。我不能留在这里插足这事,我也不能留在自己兄长身边,他甚至……”他皱起眉头,眼里充满怒火,“……在他眼中我只是一个兄弟而已。”

“呃,”Tony说道,因为对此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“如果连你都能做出无私的举动,你这个声称自己贪得无厌的人,那么我也可以。”Loki坚定的说,“我的离开能解决很多问题,最好还能让你收回点理智。”他微笑起来,是前一晚Tony看到的那种温柔而又悲伤的微笑。

这微笑是最后的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——摘录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