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4error

我和他之间的爱情故事

这不会是一个太长的故事。

尽管,在十多年前,我以为那会持续很久很久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初中二年级。我第一眼看见他就喜欢他,如此单纯的喜欢。那时候,他对我不算特别友好,也不算太糟糕,但我总想,我不服气的,他分明对其他成绩更好的学生那么亲切,我也不差,我想让他对我更好。

于是,中学的那两年里,我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看他,研究他,琢磨他身上,而爱情,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萌芽。我不知道这种情感是在什么时候从喜欢转变成一种热切的爱,但我的努力终归收到回报,他带给我喜悦,幸福,有一切我幻象的模样。

到了高中的时候,我仍然爱他,更加热烈的爱他,但他对我似乎不如从前。他更加冷漠,总是很酷,变得愈发难懂,我总是以为我可以搞懂他,搞定他,但事实远非如此。我看到表象,却以为自己看到冰山全貌。

直到后来,我明白过来,事情不是这么回事,你不能只听他如何说,你要去掉那些花言巧语,去掉那些弯弯绕绕,你要看到本质,要明白他从不欺骗,他这么做,就一直都像他说的那样做。

当我明白这些,他又对我像以前一样好了。

我度过了压力山大却又幸福的一年,那是中学六年的最后一年。我爱他,爱到无法自拔。

到了大学,他开始变得更加温柔,我才发现中学那五年不过是冰山一角。他过分理智,却有着自己的温柔。只是,当更多的现实砸落下来,我才发现,他终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。

这话委实有点儿太酸了。因为那就只是,我得不到他。在我不断地意识到这件事,我曾崩溃,曾堕落,曾想要从这个世界消失,如果我不能和他一辈子在一起,这个世界就仿佛没有任何意义。

大二刚开始的时候,我曾有一次机会,一次挽回他的机会。但我就只是……我害怕了。如果再来一次呢?如果现实只是不断地让我意识到我们不合适,他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,事实不是这样的,我该怎么办呢?

我犹豫,然后错过。

大三第一个学期结束的夜晚,我们终于完全分离。

那之后的两年,我从未走出这件事,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惧怕提起他,却又忍不住,忍不住告诉别人我曾多么多么喜欢他。

可这一切,这一切已经结束了。

几个月前,又有人问我,如果你愿意,你仍然可以和他继续在一起。这次我犹豫了半个小时,然后拒绝了。我们之间已经结束,我仍然爱他,喜欢他,仰慕他,佩服他,但我想我更适合远远地观望,看他的辉煌,看他的起起落落。这世界上不止有我爱他,比我更爱他,无法离开他的人还有很多。

这是我和他之间的爱情故事。

他叫物理。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1)